>>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11-27 08:30:19   来源:华兴时报

  11月26日,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九次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在江苏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博大精深,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过程中,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领会核心要义,掌握思想精髓,更好运用法治思维推动政协工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贡献政协力量。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从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对外开放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高度的自觉和行动,为推动我区对外开放献智献力。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对高质量发展作出的安排部署,全面把握工作重点,从推进科技创新、加强生态建设、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入手,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要结合政协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全面依法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等方面,选择确定好明年自治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和三级政协联动协商议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