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1-05 08:20:42   来源:华兴时报

  1月4日,自治区政协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讨论发言。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交汇点、农业农村发展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会议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2020年我区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全面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开局我区经济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我区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重点任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要求,要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从会议提出的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中选题,围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等,开展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有事好商量”,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要深入开展“讲政治、识大局、懂政协、强能力”活动,持续提升政协机关干部能力素质,为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自治区政协党组2020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