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11 09:28:57   来源:华兴时报

  1月8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紧密联系分党组自身建设和工作实际,重点从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坚决从严整改。

  为开好此次会议,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做了精心的前期筹备工作。分党组成员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的方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分党组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一梳理、对号入座,并深入开展谈心交心。

  会议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分党组书记蒋永忠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分党组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各成员之间开展严肃地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进行查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查找问题不遮掩回避,开展批评开诚布公、真点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推进工作的目的。在今年的履职工作中,将继续讲政治、识大局、懂政协、强能力,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发挥好分党组领导作用、功能型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和提案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积极应对、勇于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谋求创新思路,做好各项工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彦凯参加并指导提案委员会分党组民主生活会。

  (记者 张红霞)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