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01-12 12:50:54   来源:华兴时报

提高“提办”质量 实现提案价值最大化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1月8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和《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通报委员2020年履职情况。

  2020年以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重要工作部署,围绕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议题开展调研,加大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力度。探索实施并向全区基层政协推广清单式提案管理,积极协商承办单位进行清单式办理和答复,将提案的建议与办理单位的落实事项逐一对应起来,形成“提案工作清单”,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制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清单式”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评议办法(试行)》,对2020年度所有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实施网上评议,有效提升提办双方质量意识。注重发挥重点提案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同类提案集中协商,扎实提高提案办理实效,加强履职平台建设,不断优化提案服务。

  今年,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争当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参政先锋,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行动表率。紧扣中心工作,着眼于“十四五”规划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大局,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聚焦自治区十大工程、九大产业和四个提升决策部署,在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深入调研、精准发力,为党政部门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坚持把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积极搭建提案人、政协组织、承办单位共同参与的提案办理协商平台,凝聚各方共识,实现提案价值最大化。

      (记者 张红霞)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