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界别召集人会议
2021-01-15 08:43:10   来源:华兴时报

发挥界别优势 密切联系群众 广泛凝聚共识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界别召集人会议

  1月12日,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界别召集人会议,围绕“如何做好界别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与会人员就政协委员按界别联系社会组织工作、各界别2021年活动计划,如何发挥界别工作室作用、进一步加强界别工作展开热烈讨论。“界别委员联系社会组织工作是自治区政协的一项创新性工作,社法委作为试点专委会,前期选定了5家社会组织,通过建立沟通联系机制,积极听取界别群众意见,反映群众呼声。”自治区政协社法委主任汪敬介绍。去年以来,社法委根据政协工作要求,突出界别特色,探索开展了界别活动、建立界别工作室,不断扩大界别委员联系基层覆盖面,有效畅通了下情上达的渠道,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政协委员按界别联系社会组织试点工作得到了全国政协领导肯定,并在全国地方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上进行了分享。

  “开展界别活动,不应局限在工作室里,应该多到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反映大家的真实呼声。”“要更注重界别活动的质量而不是数量,精心策划内容,不搞形式主义。”“要善于打破传统思维模式,建立‘流动的界别工作室’,采取视察、联合调研等形式,扩大联系基层覆盖面。”……会上,专委会负责人与李咏梅、马军生、相卫国、刘小红等界别召集人积极交流。大家在讨论中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汪敬表示,今年社法委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委员发挥主体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听取意见建议,真正把界别群众和社会组织的呼声和建议反映上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对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传播出去。

  (记者 王 飞)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