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1-01-19 09:11:57   来源:华兴时报

  1月18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是各级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作好表率示范的思想引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2020年,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以创建模范机关为引领,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提升机关服务效能,各项工作均迈上新台阶。2021年,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将以“讲政治、识大局、懂政协、强能力”统揽机关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自治区工作大局、自治区政协确定的重点工作,准确把握政协干什么、怎么干,加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制度建设,推动政协机关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加强机关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综合素质,锤炼服务保障“专门协商机构”的本领。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干部选拔任用与考核结果挂钩,激发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要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引领推动机关各项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阮教育主持会议。

  (记者 张红霞)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