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党组听取机关党组及各专委会分党组工作汇报 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1-19 09:17:03   来源:华兴时报

  1月18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审议《自治区政协党组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政协机关党组及各专委会分党组2020年度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工作、创新方式,政协机关党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专委会分党组作用有效发挥,功能型党支部“两会一联系”制度较好落实,为政协各项履职活动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和功能型党支部要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上下功夫,推动“两个全覆盖”更加有力有效。要高度重视党组织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党组书记要亲自抓、经常抓,切实把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政治意识,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在协商议政的全过程各方面,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探索完善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和功能型党支部履职的方式方法,认真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不断完善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促进机关党组和专委会分党组的政治领导作用、功能型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要进一步加强分党组和功能型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在组织设置、机关党支部与功能型党支部互动、建立专委会日常工作会议制度等方面探索创新,促进政协各级党组织联合发力,推动政协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