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 暨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1-02-08 09:14:52   来源:华兴时报

  2月5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学习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时代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深入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对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正风反腐作出全面部署,为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个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把最新精神、最新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认真筹备开好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分析查找风险点,列出清单,真正把从严要求落到实处。机关党组要自觉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机关各党支部要组织好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在今年开展的“讲政治、识大局、懂政协、强能力”活动中,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强化干部责任担当,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推动政协机关工作提质增效。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阮教育主持会议。 (记者 张红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