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崔波主持并讲话
2021-02-23 08:35:26   来源:华兴时报

  2月22日,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自治区主席咸辉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集中自学和学习讨论两个阶段。上午,与会人员分4组进行集中自学;下午,集中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并围绕主题开展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各项要求贯彻到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中。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作为指导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遵循,完整、准确、全面地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坚持边学习、边理解、边贯彻,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开展好政协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有事好商量等协商活动。要切实抓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势,努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增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增强践行党的宗旨的自觉性,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促进政协调研更加深入、协商更有成效。要深入学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中央对统战工作的要求和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掌握统一战线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对象,并在政协工作实践中自觉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尽快制定自治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揽,开展好委员读书和“两个能力“提升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