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高质高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自治区政协各界别委员听党课
2021-04-02 08:25:01   来源:华兴时报

  4月1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等9个专委会联合邀请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宋建钢,为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作学习辅导讲座。

  宋建钢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辉煌》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代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对自身历史的总结,深入学习党史、着力提升素质、为民办事、开创新局等方面进行讲解。授课中,他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重大历史事件、伟人事迹等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带领大家在重温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

  根据《关于在自治区政协委员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自治区政协各专委会组织政协委员认真学好中共党史,让政协委员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对于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的姿态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样子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聆听专题宣讲,委员们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深刻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委员们将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切实找准履职尽责契合点、发力点,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记者 罗 鸣)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