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以史鉴今 激发奋进之力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正酣
2021-04-02 08:28:25   来源:华兴时报

  喜迎建党百年,践行使命担当。

  3月29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连日来,机关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学习计划,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采取聆听专题辅导、观看视频讲座、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初心使命。4月1日,机关党员、干部分组学习交流,大家见贤思齐,积极发言,学习劲头十足。

  讨论中,第十党支部党员马清贵对中西方国家发展现状进行对比,谈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他说:“目前,我国经济总量稳步提升,与西方国家相比,明显地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也是对‘三个为什么’最有力的回答。我们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动力,立足本职,为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在变局中行稳致远贡献应有力量。”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夏明翰的这首诗充分体现了他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第二党支部党员马同松说,我们一定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从他们的故事中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奋斗之艰,通过学习强化自己的信仰,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

  学习教育效果如何,关键在于用,学党史最终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

  第一党支部党员沈自力说,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张思德、雷锋等同志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作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从这些先进人物的模范事迹中汲取力量,做好服务政协委员的工作,从而服务好界别群众。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党100年的艰苦奋斗史,就是我们做好当下工作的教科书。要深学细学,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斗之力。要把学党史同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协履职尽责的动力,为促进我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贡献力量。”第八党支部党员张锐结合对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阅读,谈了心得体会。

  第五党支部党员拜学英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个历史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非常深远。“通过最近研读学习材料、聆听讲座,我深切感受到,我们的党史,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生动教材。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拜学英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能力,知行合一,开新局、立新功。

  “党中央明确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就是向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第四党支部党员梁菲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系“国之大者”,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学史力行,把为群众办实事与履行职能职责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监督的重点放在群众普遍关注和反映强烈的问题上,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学习党史就要在重温党史中厚植人民情怀,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人民。”第六党支部党员范虎彬说。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作为政协机关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更要注重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好机关服务保障工作,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大家对服务中心的认可度。

  第七党支部党员沈燕说,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要以“讲政治、识大局、懂政协、强能力”为目标,时刻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高标准严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好政协提案工作,全身心投入其中,肯想、肯干、敢干、能干、会干、干好,推进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第三党支部党员李永生表示,学党史就是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入思考上下功夫,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政协机关的党员干部,更应注重在联系群众上下功夫,在视察、考察调研中、与三级政协联络中,多听取基层的呼声,多收集基层的意见建议,多提交调研报告、社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第九党支部党员李莉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更深层次地学习党自我革命的品格,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增强服务为民的自觉性;学习党的改革创新精神,立足政协经济委员会工作实际,为宁夏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学习党的敢于担当精神,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本领,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第十一党支部党员李晓燕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用好‘党史国史’这个‘利器法宝’,就要求我们吸取历史上成败兴衰的经验教训,认识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客观规律,并结合实际提高运用规律指导当下工作的素质能力。我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汲取思想伟力,做好服务办好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需“积跬步”以“至千里”。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读书班为新起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为民情怀,学出昂扬斗志,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记者 赵婵莉 张玉香 单 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