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学党史聚众智 携手奋进新征程——我区各市县(区)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6 08:16:33   来源:华兴时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连日来,我区各级政协组织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生动形式启动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各级政协委员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相结合,抓紧时间“补钙”“加油”。

  学党史,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通过学习领悟,政协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以党史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教育体现到各项履职工作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和助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强大动力。

  银川市政协委员王晓龙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深沉的历史自觉,高度重视对党的历史的总结运用,把学习党史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一座巨大的精神“富矿”。我们应该深挖这座“富矿”,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要认真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增强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新认识;要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政协活动以及日常各项工作相结合。

  吴忠市政协委员杨红说:“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非凡奋斗历程,凝聚着强大的精神力量,是我们党全部经验和智慧的集中体现。通过对百年党史的学习,我们更加清晰,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赢得胜利的‘看家本领’;更加明确,‘只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就必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更加坚定,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能够发展中国,今天中国发展的一切成就都归功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作为一名党员委员,杨红表示,只有从党的辉煌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广泛凝聚共识,增加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更好履职尽责。要通过对百年党史的学习,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固原市政协委员何亮谈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以履职成效来检验学习成果,努力干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银川市金凤区政协常委郭震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我们不仅可以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也能更好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郭震说,市县政协更加应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添动力,始终把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作为履行职责的着力点,广泛联系基层群众,把群众的心声反映上来,为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讲,‘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党的几代领导集体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结晶,具有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功能。”吴忠市利通区政协常委马学军说,作为一名党员委员,认真学好党史,有助于认清肩负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更深切地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灵魂深处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

  马学军表示,在党史学习中,将努力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立足工作实际,把学习党史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牢记政协委员履职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群众利益诉求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为推动利通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固原市西吉县政协委员闫彩宁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她要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密切联系起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教学工作中切实做到倡导、教育学生学好党史,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支持者、建设者、捍卫者。”闫彩宁说。 (记者 张玉香 邓 蕾)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