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2021年第五次会议召开
2021-04-09 08:08:32   来源:华兴时报

  4月8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2021年第五次会议召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进行学习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统筹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既对福建有针对性,也对全国有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组织处理是教育干部、管理干部的必备手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是做好组织处理工作的重要遵循,对指导和规范组织处理工作,推进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法律责任追究有机衔接,构建更加完备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学透悟、真信笃行,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新发展理念、

  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各层面和全过程。要有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精神,立足实际,提升机关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用好组织处理措施,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坚决调整处理违规违纪违法、失职失责失范,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阮教育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