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七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07-15 08:44:39   来源:华兴时报

  7月14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七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联席会议精神,听取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赴河南省和上海市开展立法协商工作考察情况的汇报。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联席会议6月8日至9日在乌鲁木齐召开,协商建立西北五省(区)政协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协作交流机制,宁夏政协积极参与,形成一系列重要成果。会议强调,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联席会议、沿黄九省区政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会、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座谈会,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种方式,是跨省区政协之间的协商,要高度重视,相关专委会要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好这些平台,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宁夏智慧、宁夏方案、宁夏项目,为宁夏开放合作、共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6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考察组先后赴河南省、上海市政协考察立法协商工作,形成考察报告,建议借鉴两地立法协商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改进我区立法协商工作。会议要求,人民政协参与立法协商是政协协商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加强同自治区人大、政府的联系,推动立法协商制度化、规范化。要规范政协开展立法协商的流程,完善制度机制,优化工作程序,创新协商方式,加强对五市政协开展立法协商工作的指导,更好发挥政协在开展立法协商工作中的重要平台作用。 (记者 张红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