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关注“四大提升行动” 发挥政协智库作用 储建平委员会客室召开座谈会
2021-11-26 09:02:57   来源:华兴时报

  11月22日,储建平委员会客室召开“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座谈会。委员们围绕宁夏如何推进“四大提升行动”展开座谈讨论,并对储建平委员提出的协商议题“建设零碳城市”提出了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在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促进乡村振兴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委员们分别就“百万移民致富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全民健康水平提升”四个方面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我区能耗强度和碳排放强度均为全国第一,迫切需要扭转目前能源结构偏煤、产业结构偏重的局面,逐步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储建平提议明年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以“零碳城市”建设情况为题开展协商调研,征求委员意见,纳入2022年工作计划中,最终以提案、协商报告、大会发言等形式,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决策参考。 (通讯员 尹冠男)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