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崔波主持并讲话
2021-12-02 09:02:47   来源:华兴时报

  11月30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十次主席会议召开,审议《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情况的协商报告》《关于借鉴港澳经验 提升银川市城市交通管理与建设水平的协商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委员会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提案工作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方案》《关于开展自治区政协委员优秀履职奖评选表彰工作的方案》《市县(区)新一届政协领导干部培训方案》。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安排,9月中旬,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围绕“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协商,先后召开律师座谈会、公检法司部门座谈会6次,并委托专业机构在全区律师范围内开展《律师法》贯彻情况问卷调查,在政协“履职通”上开展网络议政,经多次修改后,形成协商报告。会议要求,要根据会议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协商报告,为促进《律师法》更好贯彻落实建言献策。

  根据自治区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安排,今年3月至11月,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联合银川市政协,围绕“借鉴港澳经验 提升银川市城市交通管理与建设水平”专题开展调研协商,港澳地区自治区政协委员分别在香港、澳门调研,并邀请相关专家参与,提出可供银川市借鉴的经验。通过召开座谈会及收集网络议政意见建议,多次对协商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形成协商报告。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对银川市早晚高峰期间交通拥堵等问题深入研究,尽快修改完善协商报告。要注重在调研协商过程中推动问题解决,使协商调研更加富有成效。

  会议强调,表彰优秀履职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提案工作先进个人,对鼓励委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具有重要作用。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一步细化评选标准、条件和程序,真正把优秀履职委员和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和提案工作先进个人推选出来。

  会议强调,为使市县(区)新一届政协领导干部缩短熟悉政协工作的时间,尽快进入角色开展工作,自治区政协将在明年初对市县(区)新一届政协领导干部进行培训,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政协理论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探索和实践等方面,通过集中讲授、讨论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推动政协工作传承发展、取得新成绩。会议要求,要加强与有关方面对接,细化工作方案,确定课程设置和授课人员,精心组织备课,确保培训工作圆满顺利、取得实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赴重庆市、四川省考察经济社会发展和增强“五个认同”情况的报告》。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