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界别协商助推交通拥堵节点更畅通
自治区政协特邀届二组委员围绕银川市部分路口交通拥堵问题开展界别协商活动
2021-12-06 08:19:21   来源:华兴时报

  12月1日,由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协调,邀请银川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和自治区政协特邀界二组委员、协商主题提出人,围绕“银川市十字路口红绿灯时长设置”问题,前往银川市交警支队开展界别协商。

  委员们参观了银川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听取了银川市智慧交通系统运行情况介绍。并针对自治区政协常委孙瑛提出的关于“银川市友爱路和贺兰山路交叉口,高峰时左转车道大概排有20至30米的车队等待调头或左转弯。由于绿灯时间短,每次只能通过3到4辆车,造成道路拥堵严重。建议增加一左转车道或延长左转时间,以缓解左转车道交通压力”的问题和建议,与银川市交警支队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互动交流,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目前,银川市交警支队主攻交通拥堵节点路口、紧抓区域协调,对40余处的交通拥堵节点路口科学实施了微改造,如贺兰山路与民族街路口,采取对信号灯调整、增加车道等手段,实现了路口中心左转待转,从而使路口通行效率大幅度提高。并通过对BRT1号线清和街(南薰路至兴燕路段)等路段的公交专用道以及凤凰街(上海路至贺兰山路)等路段的交通组织进行优化,银川市城市整体拥堵指数逐年下降。

  委员们建议,大力实施“畅行银川”工程,推进精细科技设施管理,减少行车延误。并表示将密切联系界别群众,通过参与界别协商,反映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让协商活动在界别更加常态化,更有成效。 (记者 梁 静)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