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会2021年第四次学习研讨活动
崔波参加学习研讨活动
2021-12-07 09:22:54   来源:华兴时报

  12月6日,自治区政协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会2021年第四次学习研讨活动。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波参加学习研讨活动。

  会上,李彦凯、徐勇、刘金星、马中勇、王春秀、王波、相卫国、杨伟、沈爱红9位同志代表中共、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会发言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开展分组讨论。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深入研究、一体贯彻落实。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积极向社会传播共识,进一步鼓舞信心、增强斗志。要积极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努力提出具有独到见解、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为宁夏建设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崔波参加分组讨论时,认真聆听发言,并与大家讨论交流。在与委员交流民营经济发展时,他说,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两个毫不动摇”对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提供了重要遵循,促使民营经济发展更安心、更有信心。当有委员表示要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时,崔波强调,要充分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深刻内涵,埋头苦干关键在干,要坚持做好自己的事,行事不张扬,勇毅前行就是要不怕困难、坚定不移,朝着目标稳步迈进。在谈到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时,崔波说,文化具有根本性、长期性、传承性,反映着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的价值观念、理想信念等,要把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时代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郭虎、冯志强、李泽峰、马秀珍、郑震、许宁参加研讨活动。自治区政协秘书长阮教育主持大会发言。自治区政协常委中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学习研讨活动。 (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