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打通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最后一公里”
杨占武委员会客室举办座谈交流会
2021-12-08 09:07:38   来源:华兴时报

  12月1日,由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牵头组织的杨占武会客室活动举办,来自宗教界别的政协委员、宗教界代表人士齐聚一堂,围绕宗教界如何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作用进行座谈交流。

  “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打牢思想基础,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强化政治保证,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为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提供根本保障。”“要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努力把宗教教义同中华文化相融合,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信正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座谈交流上,大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什么、为什么铸、怎么铸”发表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将党的主张转化为政协委员思想共识,并通过政协委员促进形成社会共识。“委员会客室”不仅是一个收集社情民意、建言资政的平台,更是让大家画好同心圆、汇聚正能量,团结引领各方同心同向、同行同进的平台。要认真学习,加强研究,努力用好政协委员会客室这个协商议事的新平台。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切实打通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最后一公里”,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方针法规,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真正使会客室成为人民政协学习宣讲的平台、反映社情民意的平台,加强民主协商的平台。 (记者 梁 静)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