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咸辉参加吴忠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施非常之策 以非常之举 下非常之功 尽非常之责 建设好现代化美丽新吴忠
2022-01-21 09:14:10   来源:宁夏日报

  1月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参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吴忠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安排,施非常之策,以非常之举,下非常之功,尽非常之责,建设好现代化美丽新吴忠。

  审议时,会场气氛活跃,徐耀、王学军、杨春燕、陈宏、文学智、姚存贵、马冬梅等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2021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系统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政治站位高、成绩总结准、工作部署实,是一个求真务实、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产业发展、能耗“双控”、优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咸辉一边听一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并一一作答。

  咸辉说,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宁夏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全区上下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交出了一份全面好于预期、超额完成任务的靓丽答卷。吴忠市和全区一样,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排名全区前列,为全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咸辉强调,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自治区也将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施非常之策稳定经济增长,结合资源禀赋、区位条件、产业基础,用好用足支持政策,全力以赴保主体、扩内需、防风险、稳增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以非常之举推动转型升级,扎实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深入实施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巩固提升特色产业优势,努力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下非常之功改善生态环境,严格落实“双碳”“双控”任务,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做好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定不移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要尽非常之责维护民族团结,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宗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让“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融入血脉,各族群众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自治区领导白尚成、沈左权、王道席、沙闻麟、时侠联参加审议。

  (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