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01-23 08:45:46   来源:华兴时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2年1月22日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19日至22日在银川举行。

  会议期间,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自治区主席咸辉等党政领导参加会议并与广大委员坦诚交流,共商美丽新宁夏建设大计、共谋奋进新征程良策。会议审议批准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选举赵永清、杨培君为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增补16名自治区政协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普遍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草案)》提出建议。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1年,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抓大事谋长远中积势蓄力,在解难题攻难关中砥砺奋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6次先行区建设推进会蹄疾步稳,“十大工程项目”和“九个重点产业”有序推进,“四大提升行动”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坚决有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委员们对自治区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历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具体安排,在多重矛盾交织、困难挑战叠加的情况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行政效能得到新提升、人民生活又有新改善。委员们认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积极可行,重点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符合中央要求和宁夏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只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就一定能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委员们通过各种履职方式,围绕坚决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积极推进先行区建设、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党的领导坚强有力,政治引领富有成效,广大委员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升“专”的水平、“商”的质量、“言”的价值,协商议政有声有色,凝聚共识有策有成,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干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会议强调,2022年,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我区经济发展虽然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困难加大,但挑战与机遇并存,只要全区人民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埋头苦干,就一定能够抓住新机遇,实现较快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敬终如始、勤勉履职、只争朝夕、勇毅前行,更好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交出履职新答卷,在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