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领导参加政协联组讨论
2022-01-23 09:20:54   来源:华兴时报

  1月22日上午,自治区领导张雨浦、艾俊涛、赵永清、李金科、石岱、刘可为、杨培君分别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联组会议,和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委员们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冯志强、马秀珍、许宁参加讨论。

  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金科参加社科、青联、无党派和民进、文艺界别联组讨论。储建平、张锋、彭向前、闫海滨、郭文斌、刘明、陈国鸿、李美霖、张生礼、杨占武等委员,围绕低碳城市建设、运用红色历史文化资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疫情防控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创作优势与主题优势对接创排文艺精品力作助力乡村振兴等提出意见建议。张雨浦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成就令人鼓舞,蓝图催人奋进。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中发挥优势、献策出力,凝心聚力推动物质和精神“两个文明”协调发展,奋力实现经济和文化“两个繁荣”。坚持紧跟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坚持积极投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维护好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坚持用心用力做好“同心奔富、共同创富、引资助富、回归带富、结对帮富”文章,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展现新作为。

  李金科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参加政协联组会议,是一个加油、充电、启迪思路、拓展视野的过程,委员们的精彩发言,体现了使命担当,展现了文化自信。大家胸怀天下、忠诚履职,在繁荣文化事业,实施文化强区,建设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体现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使决策更加符合实际、更加顺应民意,更加守正创新,更好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政协人才济济,希望大家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在如何凝神、聚力、育人上发挥领域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共同推进文化强区加快建设,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艾俊涛,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参加九三学社、共青团、特邀界2组和农工、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别联组讨论。娄晓萍、邹俭伟、罗海波、胡文生、张亚红、陈中伟、张虹、黄金耀、孙瑛、周涛等委员就关于加强基层教师队伍力量、促进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减税降费、全力打造我区葡萄及葡萄酒产业提升发展人才高地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艾俊涛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说,政府工作报告提振信心、催人奋进,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党委部署、体现我区实际、回应群众期待的好报告。报告针对“三重压力”,提出“三个坚持”“三个加快”“三个保持”的目标要求,充分体现了政府系统有效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战略定力和信心决心,推动各项工作谋在深处、干在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将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见行见效,保持政治定力,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围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石岱说,政府工作报告践行“两个维护”,以人民为中心,是谋发展、敢担当、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人才,而政协是人才汇聚的地方,各方人才聚集在此资政建言,发挥了很好作用。去年在北京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为我们今后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基础上,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从体制机制入手着力解决人才结构性短缺问题,多措并举全方位培养引进各级各类人才。同时,充分激发广大用人主体作用给人才松绑,优化人才发展生态,赋予广大科技人员更多技术路线决定权、经费支配权、资源调度权。破除“四唯”,科学评价人才,让人才把科技成果写在大地上,转化成生产力,推动产业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提供人才支撑。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参加科技、体育和民盟、台联、特邀界3组界别联组讨论。刘常青、魏和清、何仲彤、王勇、潘志军、杜勇、王红艳、罗吉全、穆祥等政协委员,分别就科技创新、上市公司培育、数字经济、营商环境、企业融资、人才培养、激发市场活力等提出意见建议。赵永清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说,委员们从各自角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小切口彰显了大情怀,小视角揭示了大主题,站位高、思考深、建议实、体现了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敢于担当、善于建言。这些都是宁夏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表达了委员们热爱宁夏、建设宁夏的拳拳之心。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站高谋远、科学务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分析形势深入客观、科学精准,谋划任务思路清晰、务实有力,是一个紧跟时代、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能耗“双控”和经济稳定增长;统筹好产业转型和能源转型发展;统筹好项目建设和政府债务化解;统筹好传统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希望政协委员立足各自领域、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宁夏日报记者 高 菲 张 瑛 徐佳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