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以民主激荡智慧 以团结凝聚力量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24 08:50:45   来源:华兴时报

  聚精会神议大计,协力同心谋良策。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2日在银川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风清气正,讨论热烈,成果丰硕,催人奋进。会议期间,陈润儿书记、咸辉主席等自治区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谋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大计和改善民生良策。全体委员以饱满的参政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听取并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文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大会传递的正能量、发出的好声音、展示的新成果,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经过长期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吹响了开启新的伟大征程的总号角,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全面系统部署了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宁夏篇章。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是历史的责任、时代的呼唤。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坚守信念与定力,准备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发扬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开拓进取的精神,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敬终如始、勇毅前行,赶考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我们深知,前进的征程不会一帆风顺,越是形势复杂多变、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核心领航掌舵、越需要思想旗帜引领。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全面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理解和坚决落实“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今年,中共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将胜利召开,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至关重要。我们要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好年度协商计划,真诚协商、务实监督,多建诤言、共谋良策,更加及时全面地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的任务,更加尽心尽责地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为推进先进区建设、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力量;要勠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丰富协商内容、规范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培育协商文化、提高协商能力,推动实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使政协协商民主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有效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中心环节和重大政治职责,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使协商成为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重要方式,推动实现大团结大联合,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倍加珍惜使命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服务党和人民事业中争取更大光荣。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只争朝夕、勤勉履职,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