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击鼓催征再出发 奋楫扬帆启新程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24 08:36:10   来源:华兴时报

  集众智、聚群力,开新局、谋新篇。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连日来,与会代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忠实履职、反映民意,建言献策、共商大计,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一系列报告决议,表决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促进条例》,为今年各项工作锚定了新目标、勾勒了路线图、制定了作战书。这次会议,凝聚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表达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汇聚力量的大会,必将团结动员全区各族人民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大力推进先行区建设、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伟大实践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时光如尺,标注闯关夺隘的奋斗豪情;岁月为证,彰显不惧风雨的必胜之心。2021年,是极不平凡也殊为不易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全区上下同心干、齐努力,交出了一份全面好于预期、十分来之不易的优异答卷,为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过往已成历史,时代呼唤担当。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审视脚下路,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光荣而艰巨; 眺望远方路,奋进之途上必然充满困难与挑战。唯有全区上下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才能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规划部署、蓝图擘画,变成宁夏大地上的生动实践和鲜活现实。更需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们不负时代荣光,不辱职责使命,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激发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机和活力,携手各族群众共创灿烂明天、书写精彩华章。

  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立于时代的峰峦,回望奋进的足迹,昨天的苦难辉煌已经写入百年史册,今天的使命担当正在创造新的历史,明天的伟大梦想召唤我们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位“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此次两会各项工作部署,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落到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取得新成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扛起时代使命,在先行区建设上加力加速,在高质量发展上提质增效,积极推进“九个重点产业”、扎实建设“十大工程项目”、大力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增进人民福祉,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质量更高、成色更足,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优异答卷。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今天的宁夏,告别昨日的辉煌,和全国各地一道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无论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历史大势,还是加快建设先行区、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时代重任,都迫切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洞察历史规律中坚定历史自信,在担当实干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用实际行动描绘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宁夏改革发展新画卷。

  虎气频催翻旧景,春风浩荡著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握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破浪前行,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