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崔波主持并讲话
2022-03-15 08:45:57   来源:华兴时报

  3月14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的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114人,实到93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政协重要工作要求和安排,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泛凝聚共识,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质量发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统一战线组织优势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切实担当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责任。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把学习宣传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抓好政协系统学习培训,把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纳入自治区政协“1+7”学习制度体系,纳入即将举办的新一届市县(区)政协领导干部培训班,把两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要广泛宣传宣讲,深化理论研究。结合政协各项履职活动,运用好界别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室、委员大讲堂等平台,深入宣传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深化对人民政协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强化使命担当,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创新方法、主动作为,积极为有效凝心聚力创新平台载体;各级政协委员要弘扬优良传统,担当职责使命,切实把凝聚传播共识贯穿落实到履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成为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协商议政全过程,特别是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多作贡献。要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强化制度集成和制度执行,努力在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机制、培育协商文化、提高协商能力上有新进步。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推动人民政协成为“三个重要”作为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不断强化政协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会议还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虎、张守志、洪洋、杨培君、冯志强、马秀珍、郑震、许宁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