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崔波主持并讲话
2022-03-29 08:53:21   来源:华兴时报

  3月25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审议《政协第十一届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建议名册》。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遴选情况汇报。自治区政协2022年的重点提案主要围绕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九个重点产业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遴选,综合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初选出重点提案建议名录和备选重点提案建议名录。初选过程中,充分尊重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的意见建议,强化沟通协商,广泛凝聚共识。

  会议强调,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重点提案是提案中的精品,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典型带动作用。要进一步修改完善重点提案,做到选题精准、立意独特、内容充实、求真务实。要进一步发挥重点提案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大推动省级党政领导对涉及分管领域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力度,以重点提案办理落实为抓手,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推动提案办理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更好地服务发展、助推民生改善,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马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