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九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崔波主持并讲话
2022-04-25 08:51:34   来源:华兴时报

  4月24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九十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研究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第九期委员读书活动方案。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全国政协党组工作部署,根据《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智能平台权限设置及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自治区政协委员将于5月至8月参加第九期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主题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分九个专题进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指示,为委员开展读书活动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对全民阅读提出了重要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全民阅读是提升民族素质、增强综合国力、加强国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方式,政协委员读书是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彰显政协组织人才荟萃的特点和优势,带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将读书与履职深入融合、相互促进,努力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广泛深入开展读书活动。

  会议要求,自治区政协要认真总结委员读书活动的经验和成效,创新形式和载体,不断提高读书活动质量。要丰富完善委员读书活动的方式举措,根据专题选择书目,按照导读、开展线上专题交流、组织线下交流三个环节规范读书活动程序,通过设置子专题、增加导读次数、开展专题辅导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把委员读书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各专委会要高度重视,根据安排积极有序参与全国政协第九期委员读书活动,统筹协调、责任到人,确保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