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九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05-09 08:21:24   来源:华兴时报

  5月7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九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学习讨论《信访工作条例》《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县(区)政协领导干部培训工作情况汇报。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找准与政协履职的结合点,深刻理解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努力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所蕴含的信访工作要求。要明确信访工作责任处室和责任人,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受理工作,属于政协职责范围内的信访事项积极办理,超出职责范围的合法合理诉求,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有事好商量”协商积极推动解决。要在政协履职过程中重视委员、界别群众的信访工作,及时发现、化解、反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界别群众的诉求,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主席会议成员要按照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包案化解任务。

  会议强调,《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明确了宁夏的定位、发展方向、发展思路,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实施方案》的要求上来。各专委会要及时通过适当方式组织委员认真学习,同时要作为下半年委员培训班的重要内容,结合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要在协商议政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实施方案》精神,以此为指导开展好相关协商议题的协商议政活动。要发挥政协优势,引导委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积极为贯彻落实好《实施方案》提出建议,为先行区建设作出政协贡献。

  会议强调,市县(区)政协领导干部培训班圆满成功,要认真总结经验,根据培训情况进一步完善培训讲稿,高质量做好今后的培训工作。主席会议成员和各专委会要注意收集本届政协履职的典型案例,为市县政协提供借鉴和参考。要及早谋划自治区政协委员培训班相关工作,争取质量更高、效果更好。 (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