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参加全国政协第九期委员读书活动
2022-05-18 08:29:04   来源:华兴时报

  5月13日,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采取线上线下读书交流会的形式,参加全国政协第九期委员读书活动。委员们齐聚全国政协委员读书平台,围绕第一专题“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发展,共筑共有精神家园”,开展读书交流。自治区政协委员马金宝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书作导读发言,自治区政协委员达英赵实马海伦重点发言,并分享章节读书心得。

  马金宝在导读发言中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是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战略任务。作为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成员,各民族都应肩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达英、赵实、马海伦在发言中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要着手做好民族团结各项具体工作、不断创新载体和方法,又要着眼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作为政协委员,要用界别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不断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的教育,唱好全国民族大团结中的宁夏声音。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震参加交流活动并致寄语。(记者 梁 静)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