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民进宁夏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
2022-05-18 08:32:13   来源:华兴时报

  5月15日至1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以视频形式讲话。自治区领导马汉成、姚爱兴、董玲、杨东、杨培君、马秀珍、许宁出席开幕式。

  刘新成在讲话中对民进宁夏区委会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民进宁夏区委会紧紧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和开展各方面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凝聚智慧力量,提高履职尽责成效,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要认真总结自身建设经验,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致辞。致辞中希望民进宁夏区委会在加强理论武装中增进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时代担当,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对标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实践,不断提升资政建言的精准度;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能力,抓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崭新的姿态、奋发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听取审议了民进宁夏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决议,选举产生了民进宁夏区委会第九届委员会,王春秀当选为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记者 王 茜 陈治学)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