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书香润政协 悦读促履职​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2022-05-19 08:44:15   来源:华兴时报

  5月16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宁夏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第九期委员读书活动于5月13日正式启动。为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自治区政协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第九期委员读书活动方案》,设置9个专题,由各专门委员会组织开展。当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围绕“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之第二专题“发挥人才在先行区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展开学习讨论。

  活动中,自治区政协常委刘成孝通过“钱学森归国”“宁夏‘三线’建设”等多个事例,就引才、育才、用才上的一些经验做法为大家进行导读,并围绕如何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如何发挥团队作用培育青年人才等重点说想法、提建议。自治区政协委员王生林、马刚围绕阅读推荐书目《人才强国战略概论》《人才发展的理论与实践思考》以及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宁夏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作重点发言。

  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增强委员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的内在要求。下一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将按照方案中导读、线上线下专题交流等设置的环节,持续推进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形成读书与履职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培君参加活动。 (记者 单 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