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民盟宁夏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
2022-05-20 10:43:35   来源:华兴时报

  5月18日至19日,中国民主同盟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代表民盟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自治区领导马汉成,沈左权,王道席,杨培君,郑震出席开幕式。

  谢经荣肯定了民盟宁夏区委会工作成绩,希望民盟宁夏区委会深入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民盟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充分发挥民盟特色优势,着力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全面推进“五大建设”,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五年来,在民盟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始终坚持固本培元强基础,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率先在我区统战系统成功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始终坚持参政履职展作为,关于加快南水北调西线工程论证规划和建设的建议,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始终坚持服务社会为民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社会服务、疫情防控,“烛光行动”续写了沪宁合作的民盟“山海情”。希望民盟宁夏区委会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所有工作的“定盘星”“指南针”。着眼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致广大而尽精微,建真言而谋实策,提出针对性、务实性的意见建议。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优良传统传承好、弘扬好、发展好,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新型政党制度根基永固。

  大会听取审议了民盟宁夏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相关决议,选举产生民盟宁夏第十二届委员会,马宗保当选为第十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记者 陈治学)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