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读书伴履职绿色制造的领悟与启示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第三专题学习讨论
2022-05-23 09:00:22   来源:华兴时报

  5月19日,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邀请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第三专题学习讨论。

  在宁夏银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自治区政协常委焦海波开篇点题,畅谈了对推荐书目《绿色发展经济学》的读后感,针对重点章节结合国内、区内实际情况为大家进行导读。自治区政协常委潘志军,自治区政协委员穆祥袁荣王宁等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认识绿色装备制造业各抒己见,并针对我区相关产业发展现状畅谈感受。

  书中阐述的观点:“绿色发展的本质是创造,而非管制。”得到参会人员的认可。“我国绿色能源装备制造行业的情况较好。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领域的制造技术丝毫不逊于国际水平,但企业创新发展后劲不足,关键技术遭遇‘卡脖子’问题较为普遍。”大家认为,为保持在新一轮全球能源竞赛中领跑地位,加大对国内高端绿色装备制造行业的扶持显得既重要又迫切,需要国家给予足够的重视与扶持。书中关于“技术进步与绿色发展”的阐述读后令人视野开阔,里面引用的模式、数据很有借鉴意义,大家将结合书本给予的启示,从实际出发进行领悟后再重新回到书本解读,得到思想上的提升。 (记者 毕 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