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银开幕
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17 12:06:28   来源:华兴时报

  6月16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在银川开幕,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为先行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协商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113人,实到9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邀请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文件起草组组长雷东生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辅导报告。雷东生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区情分析、思路目标、发展部署、和谐稳定部署、党的建设部署六个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他说,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形成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开出了一个好会风,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党代会精神主要体现在梁言顺同志所作的报告中,报告主题高举旗帜、引领全局,区情分析深刻到位、科学精准,思路目标站位高远、清晰务实,发展部署重点突出、支撑有力,和谐稳定部署统揽安全大局、提供重要保障,党的建设部署坚持从严从实、体现政治担当,体现了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创新性,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符合宁夏实际、体现群众意愿、彰显使命担当的好报告。人民政协有明显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人才优势,希望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独特作用,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上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分组讨论。常委们认为,这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勇担重任、团结奋斗的大会。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宁夏改革发展规律、科学绘就今后五年发展蓝图,是一个旗帜鲜明讲政治、实事求是鼓舞士气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协商议政全过程各方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郭虎张守志洪洋杨培君冯志强、马秀珍、郑震、许宁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