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以学习促健康服务保障能力再提高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第六专题学习讨论
2022-06-21 08:34:37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邀请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委员读书活动第六专题“提高健康服务保障能力,增强人民福祉”开展学习讨论。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第九期委员读书活动方案》安排,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结合民主监督议题“如何提高我区人均预期寿命”选定《长寿的科学》作为此次学习讨论的指定书目。“如何好好与这样的自己相处?如何在延长寿命的同时,过高质量的健康生活?本书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科学的答案。”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元凤为大家作了导读。

  “肠道菌群失调与慢性病之间的相关性,包括过敏、自身免疫、胃肠道疾病、糖尿病及其他代谢和心血管疾病、癌症、中枢神经系统功能障碍。”“维持完整的肠道屏障功能对于降低疾病风险也至关重要。”“我们的食物也是体内微生物的食物,所以吃饭吃药时,要注意保护体内好的微生物不受侵害。”“由于人类生活环境正迅速城市化,因此研究环境对肠道微生物群结构和功能的影响尤为重要。”……读书会上,王琦、梁明道、马国庆、刘常青等委员结合所读书目和所学内容,积极发言,畅谈体会。

  委员读书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委员建言渠道、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助力书香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家表示,读书活动是一个新的起点,将把读书活动与委员履职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专委会组织的各种调研协商活动,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助推我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吴 倩)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