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发挥重要渠道作用 确保凝聚共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就“在广泛凝聚共识,发挥‘重要渠道’作用方面的落实措施和经验体会”开展调研
2022-07-05 08:58:20   来源:华兴时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6月30日至7月1日,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赴贺兰县、吴忠市,就“在广泛凝聚共识,发挥‘重要渠道’作用方面的落实措施和经验体会”开展调研。

  “这个委员会客室成立了几年,社会影响力怎么样?”“像这样的委员会客室,还有几个?”两天的时间里,调研组深入贺兰县杨璐嘉委员会客室、青铜峡市黄河楼社区协商议事室、利通区永昌社区政协工作联络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市县政协在广泛凝聚共识,发挥“重要渠道”作用方面的具体做法。在贺兰县杨璐嘉委员会客室,调研组了解到,该会客室依托行业特色,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辐射带动和引领示范作用,结合服务对象特点,积极组织开展法律服务及协商议事活动,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努力打造法律服务领域密切联系群众的新渠道、协商为民的新路子。在青铜峡市黄河楼社区协商议事室内,调研组发现,青铜峡市政协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许多党政所思、社会关注、群众所盼民生难题被摆上台面,求解问策,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了解决抓手,在部门、群众的帮助下,有效推动了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等工作。

  座谈会上,各市、县(区)政协负责人对政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调研组对各地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各市、县(区)政协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将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有效推动了人民政协更好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用的发挥。大家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把握“有形、有感、有效”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各项工作都要往实里抓、往细里做。要充分发挥市县政协组织和委员在宣传党的政策、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凝聚共识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把党的政策主张转化为各方面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把凝聚共识作为重要职能,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认真做好争取人心、凝聚人心、稳固人心的工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带队调研。(记者 罗 鸣)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