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2022-07-20 08:46:08   来源:华兴时报

  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感恩奋进新征程 建设美丽新宁夏”优秀影片展映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19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影片《毛泽东在才溪》《党员登记表》。

  活动按照“观看一场电影、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深入交流、接受一次精神洗礼”程序开展。观影前,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观影期间,大家被毛泽东深入调查研究、指导中国革命实践的光辉形象深深吸引,被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为了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崇高和伟大的敬意油然而生。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毛泽东在才溪》全面、真实、细致地再现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这一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对教育党员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实践能力、密切党群关系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党员登记表》生动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胶东小村庄的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为保护一份党员登记表,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感人故事,对引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具有良好的教育意义……”观影结束后,党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传承发扬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投身工作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各支部将充分认识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本次电影党课作为创新教育形式、创建党建活动品牌的重要抓手,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邓 蕾)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