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九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07-20 08:48:31   来源:华兴时报

  7月19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九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听取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汇报,审议《关于“推进创新素养教育由课堂教学向课后教育延伸,助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的协商报告》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11日至12日,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山西召开,会议认真总结各级政协机关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实践和经验成果,深入研讨服务政协履职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提高政协机关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学习借鉴全国政协和各地政协推动机关建设工作经验,进一步研究自治区政协加强机关建设思路举措,努力把机关干部培养成为组织政协协商的专家。

  根据年度协商计划安排,今年4月,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并邀请有关专家和部门负责同志,赴银川市、吴忠市和中卫市,围绕创新素养教育由课堂教学向课后教育延伸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边调研边协商,6月初召开专题协商会,就调研报告内容充分讨论协商达成共识。会议强调,要从为民族复兴培养人才的高度深刻认识创新素养教育的重要意义,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通过协商凝聚共识,推动创新素养教育深入发展。创新素养教育是自治区政协连续五年持续关注的协商议题,取得了积极成效,各专委会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把年度工作和长期性目标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协商议政质量。

  会议还审议了界别委员工作室有关制度。会议指出,为更好发挥政协组织的界别优势,拓宽委员履职渠道,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自治区政协积极探索建立了一批界别委员工作室,取得了积极成效。会议强调,要把经过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做法制度化,进一步规范界别委员工作室活动内容和方式,推动相关工作高质量开展,更好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