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充电赋能”强本领 “强筋补钙”提能力
自治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班开班
2022-08-02 09:10:44   来源:华兴时报

  8月1日,自治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班在银川市委党校开班,自治区政协委员、各市县(区)政协主席及部分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履职尽责打下良好基础。

  自治区政协委员培训作为政协重点工作,每年举办一次,精心设置教学内容,邀请全国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此次委员学习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专题辅导、网络授课、分组讨论等形式开展。为完成好此次培训学习任务,自治区政协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周密组织实施,扎实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充分认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感恩奋进新征程上有所作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加强防控,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疫工作。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潜心思考,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履行好委员职责的智慧、动力和本领,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参政议政、凝聚共识工作的能力。要严格要求,遵章守纪,自觉树立政协委员良好形象,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成。

  开班式结束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贺福围绕“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权威著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几点体会”作专题辅导。(记者 吴 倩)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