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崔波主持并讲话
2022-08-10 08:55:14   来源:华兴时报

  8月8日,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学习会召开,学习讨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发言。有的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统战光辉历程和成就,系统阐释了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有的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有的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下半年经济工作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崔波指出,要充分认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重要性,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政协各级党组织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要处理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潜绩和显绩、原则性和灵活性、团结和斗争的关系,深刻理解做好统战工作的重点任务,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要承担起做好政协统战工作的重要责任,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意见,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宣传,结合宁夏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统战工作各项任务。

  崔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等重要论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是做好下半年及今后更长时期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政协工作,聚焦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