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九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08-30 08:18:45   来源:华兴时报

  8月26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九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努力延长农副产品产业链、价值链,提高农民收入水平”的协商报告》等。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8月22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围绕“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开展协商议政,议题重要,协商效果显著,委员的一些意见建议见解独特,对于我们开阔思路,做好工作具有指导作用。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常委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协商、积极建言,提出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献智聚力。

  根据自治区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4月中下旬,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专家等,就“努力延长农副产品产业链、价值链,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分5组深入全区五市10县(区)进行调研,经充分协商达成共识,形成协商报告。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延长农副产品产业链、价值链对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加就业、带动农民增收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应不断提升科技研发能力和水平,引进成熟的精深加工科技成果,更新理念,挖掘传统特色农产品潜力,实现农民持续增收。

  为充分发挥政协常委履职示范表率作用,根据《全国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试行)和《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自治区政协制定了《自治区政协常委年度履职报告提交规定》。会议强调,履职报告是全面、客观反映政协常委年度参加政协、专委会和界别等履职活动的总结,是年度考核评价常委履职的重要依据。要进一步加强政协常委履职质效体系建设,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建设,探索开展各副主席对所分管专委会常委年度履职情况给予评价工作,以扎实的举措促进政协常委履职尽责。

  会议还审议《深化“四权”改革 推动生态建设民主监督性协商报告》《我区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情况民主监督性协商报告》,听取关于赴黑龙江省、辽宁省考察“维护生物多样性工作”情况的报告。(记者 马 敏)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