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银开幕
围绕“以‘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为抓手,加快先行区建设”协商议政 崔波出席
2022-09-14 08:26:52   来源:华兴时报

  9月13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银川开幕,围绕“以‘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为抓手,加快先行区建设”协商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112人,实到90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

  会议邀请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政协副主席赵永清作关于“大力实施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能源转型发展”的报告。赵永清从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高度,围绕“大力推进绿能开发,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提速推进绿氢生产,探索一条符合宁夏实际的绿氢产业发展之路”“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助力先行区建设迈出更坚实的步伐”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常委和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开阔了思路、拓展了视野。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就《以“绿能开发、绿氢生产、绿色发展”为抓手,加快先行区建设的协商报告》作说明。按照自治区政协年度协商计划,今年5月,由自治区政协4位副主席带队,组织有关界别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组成4个调研组分赴五市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开展调研,并组织委员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学习政策文件、深入企业调研,广泛开展协商议政,对如何加快建设先行区进行了积极思考和充分交流,形成协商报告。

  会议期间,王新军、贺耀、马中勇、陈艳菊、杨淑丽、张亚红、李立、陈中伟、郭敏9位政协常委和委员围绕主题作大会发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周宏春作“推动高能耗行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视频讲座。政协常委和委员们围绕“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高载能行业节能降碳改造升级”“绿氢生产利用”“生物固碳”4个专题进行分组讨论,为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献计出力。

  会议还听取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杨培君、冯志强、郑震、许宁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