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人资环委调研贯彻落实 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
2022-09-20 08:40:27   来源:华兴时报

  根据全国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视频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党组2022年第11次会议精神,9月16日,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成调研组赴吴忠市利通区和红寺堡政协,就“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提升协商效能的创新做法”开展调研座谈。

  为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自治区政协确定10个调研题目,由主席会议成员带队,分管专委会参与,对各县(区)政协进行延伸调研。调研组听取利通区政协、红寺堡政协在抓实理论武装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搭建平台载体深度协商议政、规范制度体系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就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督查调研反馈的薄弱环节整改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深入利通区金星镇金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丽萍委员会客室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政协协商平台建设、多层次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等情况。

  调研组对各地政协督查落实有举措、履职成果转化有亮点、自身制度建设有保障等工作给予肯定,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回头看”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系统总结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经验成效和问题短板,全面深入抓整改、强弱项、促提升。要在解决“两个薄弱”问题上再用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再增效,在完善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上再创新,在做好文史资料征集上再研究,通过“回头看”使整改落实见到新成效,短板弱项得到新提升,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带队调研。 (记者 单 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