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推进康养产业发展 提升老年生活幸福指数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督办十一届五次会议第233号重点提案
2022-09-21 08:46:51   来源:华兴时报

  9月16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政协委员和相关厅局负责同志,督办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233号重点提案,联合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政协开展康养类提案督办调研。

  督办组先后走进石嘴山市民办公益性养老机构、社会福利院以及大武口区长庆社区,对康养产业发展情况、社区居家养老及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体系信息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大家对石嘴山市近年来加大政策制度创新力度,坚持满足老年人需求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相结合,努力挖掘人口老龄化给国家发展带来的活力和机遇,推动健康养老产业融合发展的做法表示认可。

  第233号提案主办单位自治区卫健委与协办单位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文化厅等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制定办理方案,成立办理工作小组,细化办理职责分工,多次与提案单位沟通交流办理进展情况。“提案反映的问题,指出当前康养产业发展的不足,我们将积极吸纳。”“下一步将按照‘分解任务、工作动员、调研论证、听取意见、沟通协商、正式提交、总结建档’的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提案办理工作。”……主协办单位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案者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做好我区康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督办组表示,要以提案者满意为基本原则,着力提升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深化协商民主实践,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督办组建议,要以“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为目标,既要突出政府供给保障主体地位,也要发挥市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做好顶层设计规划,合力助推老年人康养产业健康发展。要以健康养老产业推动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布局,推动规划先行、项目带动、机制保障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着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康养事业,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培君参加督办。 (记者 罗 鸣)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