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本领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交流会
2022-09-22 08:54:18   来源:华兴时报

  9月16日,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大实践”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频学习交流会。

  全体委员集中收看了自治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公益宣传片,自治区政协委员刘国莲、马生明和大家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委员们一致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作为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性,紧紧把牢民族团结这条底线,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做好民族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到加强民族团结的各方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切实解决好各族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委员们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不断增强学习自觉性,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紧密联系政协工作实际,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发挥应有作用。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优势,深入界别群众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引导界别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在理论宣讲、政策阐释、思想引导、实际行动上做示范、做表率,为推动我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梁 静)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