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聚焦特色农业产业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自治区政协中共、农业界别委员视察我区特色农业产业带动农民增收情况
2022-09-22 08:55:16   来源:华兴时报

  9月20日,自治区政协中共、农业界别政协委员围绕“特色农业产业带动农民增收”主题开展视察活动。

  委员们先后来到银川市西夏区同阳新村、芦花小镇休闲农业示范园、兴泾镇十里铺村,边走边看、边探讨边协商,结合所见所闻为助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在了解到同阳新村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宁夏科衡农业技术科技有限公司,按照“政企合作共建”模式积极培育食用菌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农民实现分红与工资性收入双产双收的情况后,委员们建议,政府要做好规划主导和政策引导,更多发挥市场作用,让市场需求引导企业投资,构建新型健康的“政企合作”模式。

  “芦花小镇”位于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辖区芦花村。近年来,该村通过“合作社+企业+村集体+政府补助”的合作模式,逐步形成了网红稻田画打卡地“稻梦源”、军华稻渔综合种养殖基地等业态组成的田园综合体,为农民增收拓宽渠道。兴泾镇十里铺村因地制宜融合资源,改造18栋设施温棚,推动种养殖、加工生产、商贸服务三大支柱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农民除了在这里务工还有什么渠道增加收入?”“种养殖业发展过程中,农民参与技术培训的积极性高不高?”……视察组一行详细询问,认真了解。大家一致认为,西夏区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但与之相匹配的现代生产、经营体系尚不完善。建议要加强政策引导和扶持,进一步完善社会服务体系,强化科技支撑,培育优秀人才,形成合力,助推特色农业产业成为农民的幸福筹码。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