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加强理论学习 指导实践工作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2022-09-23 08:39:20   来源:华兴时报

  9月22日,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专委会全体委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会议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委员们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专题交流发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回答了关于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自治区政协委员李锋说,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建设为统领,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自治区政协委员万平说:“高质量发展不只是一个经济要求,而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总要求,农业界别委员要立足本职,针对建设高标准农田、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巩固和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等积极建言,努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打好打牢基础。”

  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学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助推“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