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政协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6 08:47:13   来源:华兴时报

  9月16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联合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开展“凝聚思想共识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三级政协党员委员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就自治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交流心得体会,三级政协提案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就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开展情况进行交流。

  委员们一致认为,近年来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政协提案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拓创新,各有特点。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强化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党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领导,探索完善“党建+提案工作”机制,以党建引领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提案提出体现政治立场、提案审查坚持政治标准、提案协商凝聚政治力量,提案办理彰显政治效果。

  参会委员还就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水平,从加强制度设计、沟通协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表示将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新时代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罗 鸣)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