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百零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崔波主持并讲话
2022-09-30 08:42:46   来源:华兴时报

  9月29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百零二次主席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关于编印十一届自治区政协相关资料的方案。会议强调,此项工作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固化传承规律性认识,总结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具有重要作用。要认真梳理总结,分“认识篇、制度篇、做法篇、范例篇”四部分汇编成册。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任务分工,成立编写工作领导小组,细分责任部门,高质量开展编写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会议听取《关于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第九期委员读书活动情况的汇报》。今年5月至8月,自治区政协参加了全国政协第九期委员读书活动,建立“建设美丽新宁夏”读书群。各专委会按专题开展读书活动,委员在读书群发言27340条,组织线上读书交流会29次、制作导读音视频41条。会议强调,自治区政协在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中取得了良好效果,要认真总结建立“自学+导读+交流+互学”读书模式等的丰富经验,应用于今后的读书活动中。各专委会要增强委员网上交流活跃度,使读书活动成为委员学习新思想、凝聚新共识的重要平台,学习新知识、提高新本领的重要阵地。

  会议审议《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专题民主监督报告》,听取《关于组织部分市县区政协主席赴新疆、陕西考察学习情况的报告》、提案委员会《关于赴河南、山东考察学习情况的报告》、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关于赴山西、内蒙古考察学习情况的报告》、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关于赴云南、贵州两省考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情况的报告》。 (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