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百零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10-25 08:49:54   来源:华兴时报

  10月24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百零三次主席会议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联系的意见》。会议强调,自治区政协要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联系,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地形成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挥人民政协“三个重要”的作用。

  会议审议《自治区政协关于在乡镇(街道)做好三级政协委员联络小组工作的指导意见》。会议强调,在乡镇(街道)开展三级政协委员联络小组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要通过开展工作强化政协委员与界别群众的联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发挥委员桥梁纽带作用,担负起把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以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族各界群众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凝心聚力。

  会议审议《“维护生物多样性 提升我区生态环境质量”的协商报告》。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持正确的生态观,结合我区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充分认识维护生物多样性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的重要意义,加强科普教育宣传,提高公众认知。要根据所提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度自治区政协机关效能目标管理考核方案》《自治区政协关于推荐继续提名委员的工作方案》《自治区政协2022年度履职考核优秀界别和委员情况》《自治区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文史资料工作办法》,听取《2022年度自治区政协港澳委员国情教育情况的汇报》。 (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包瑞